新闻分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注自闭症日

* 来源 : * 作者 : zztxy * 发表时间 : 2012-04-06 * 浏览 : 75

    4月2日上午9点,一场主题“关注自闭症日,走近自闭儿童‘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长江广场天元超市门口开始了。
    这个在世界自闭症日开展的公益宣传活动由株洲市残联和株洲同心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共同举办,并得到了株洲市团委、妇联、义工协会、株百等多家单位及机构的支持和帮助。在活动中,株洲市残联领导戴碧蓉副理事长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戴副理事长介绍了残联正在进行的资助贫困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的“七彩梦行动“计划,同时强烈呼吁人们多了解自闭症,重视自闭症带来的相关问题,给予自闭症群休,尤其是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残联领导引人深思的讲话之后,一群来自同心圆的自闭症孩子上场演出了儿歌、舞蹈等节目。这些节目虽然不像专业演员的表演那样华丽,但已经是他们最认真、最努力、最投入的演出。他们朴实、稚嫩的演出得到了当天最经久不息的掌声。节目过后,株百、红太阳电脑公司等爱心单位依次向同心圆机构及机构的孩子们捐赠了办公用品、文具等等,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们的支持。
    整个活动中,许多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了解自闭症日和自闭症的基本知识,从志愿者手中领取宣传手册。一些市民更是驻足观看了整场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除了作为主会场的天元超市门前的广场,中心广场和红旗广场两个会场的活动同样开展得非常顺利。他们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坚持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群体。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信息评论模块,无需修改!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评论列表模块,无需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