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在株洲工业大学开展自闭症知识的宣传

* 来源 : * 作者 : zztxy * 发表时间 : 2012-10-07 * 浏览 : 116

925日下午,在株洲工业大学的包装材料工程学院的多媒体教室里,举行了一场自闭症知识的宣传讲座。

    首先我中心的何翠老师想考考这些90后的大学生们对自闭症的了解有多少,希望同学们对自闭症做些简单描述,没想到同学们对自闭症的描述都还恰如其分:不爱说话、性格孤僻、不愿与人交流、行为怪异等,甚至还有同学说自闭症人士会有奇思妙想。

    接下来放映的《海洋天堂》片断,让学生们对自闭症人士的行为表现及家长的心态有了初步的直观印象,然后何老师针对片断中大福的表现讲述了自闭症的基本特点和行为、如何与自闭症儿童相处以及与自闭症儿童相处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同心圆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做了一个行为塑造的游戏,同学们都很活跃,积极参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宣讲活动。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信息评论模块,无需修改!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评论列表模块,无需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