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美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专家来我园指导交流

* 来源 : * 作者 : zztxy * 发表时间 : 2012-07-02 * 浏览 : 81
 

72上午,株洲同心圆迎来了一批尊敬的客人,他们是北京星星雨的创始人田惠萍女士,来自美国“心灵之春”的加里W辛格尔顿、梅根、丹妮卡、佩吉等自闭症专家和我市残联徐红宇、戴碧蓉等领导。

结束了在长沙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专业讲座后,田女士和各位美国专家接受了株洲同心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邀请,来株洲参观指导。他们首先在机构负责人何翠的带领下,参观了同心圆的教学环境,并针对ABA、结构化教学,图片交换沟通系统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接着,在早已布置好的音乐教室,专家、残联领导、家长、老师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了许多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令在场的家长获益匪浅。

交流会上,残联理事长徐红宇首先发表了讲话,热烈欢迎了各位专家的到来,并总结了株洲自闭症和相关机构的现状和不足,真诚地请求各位专家给予大力的支持和指导。“心灵之春”的加里博士也发表了讲话,回应了大家的期望,并介绍了“心灵之春”和美国自闭症患者可以得到的各种教育和社会支持。接下来,机构负责人何老师以投影PPT的方式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株洲同心圆发展过程和现状,专家们都观看得特别仔细,并频频点头赞赏。

在所有环节中,“提问与回答”这个专家与家长直接沟通的环节是气氛最为活跃的。很多家长提出了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专家们也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一一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同时田女士也提醒各位家长,教育的原则是一致的,教育的方法就一定要根据孩子的真实情况而定。并且家长们一定不能把孩子摆在固定的被教育者的位置上,因为有时候,孩子们需要的是更合适的沟通方式和更宽容的社会环境,这些都需要家长做出更多的努力。

问答结束后,专家们还高兴地从同心圆的孩子们手中接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同心圆全体孩子共同制作完成的撕纸粘贴画“爱心”,并和大家合影留念。最后,在动听的音乐声中,专家们和孩子一起跳起了舞,做起了游戏,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信息评论模块,无需修改!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评论列表模块,无需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