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星星雨的创办人田惠平率美国专家团队来湘授课

* 来源 : * 作者 : zztxy * 发表时间 : 2012-06-08 * 浏览 : 713
 

“心灵之春”活动方案

 

承办单位:湖南省自闭症服务网络联盟(湘潭市岳瑭区亲园培智学校、长沙市雨花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长沙市天心区启航培智中心、株洲同心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邵东县心灵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活动内容

邀请美国专家团队(4人)和北京星星雨田惠平女士来湖南授课、参观。

培训时间:630日(周六)、71日(周日)为期两天

培训地点:长沙市(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路57号国龙酒店旁边)

培训主讲者:田惠萍

帕姆·卡拉布里亚、加里·W.辛格尔顿、卡拉·吉布森、佩吉Peggy Hallack

培训适合

所有自闭症及相关发育障碍儿童的家长、从事自闭症康复及特殊教育的专业人员。

 

报名需知

一、本次培训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顺序和报名表内容决定录取名单。

二、费用与相关事项:

1、培训费:家长300/人、夫妻500元、机构教师 300/

2、住宿、交通、餐费自理。

  

联系人: 袁老师    手机:18975322292   电话:22337999

 

“心灵之春”专家介绍

 

田惠萍     自闭症儿童家长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创办人、理事长

1982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德语系,曾与86-88年赴联邦德国(前西德)学习公共行政管理,回国后任教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因儿子杨被诊断患有幼儿孤独症,1993年到北京,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从事孤独症儿童早期教育及家庭训练指导的专业机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也是中国最早的草根NGO之一),2005年倡导并启动了孤独症服务领域的学习网络“心盟孤独症网络”。2008年从所长的位置退出,将“星星雨”的管理顺利移交至年轻的一代。

199798年赴美国、加拿大参加NGO领导人培训,并多次在美国、日本、德国、香港、越南等地报告中国孤独症/残障人社会服务状况。

 
帕姆·卡拉布里亚     行为学专家
帕姆获堪萨斯大学学士学位,专业是心理学与人类发展和家庭生活,研究方向为行为分析;获威奇塔州立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她目前正在位于洛厄尔的马萨诸塞大学获取行为干预和自闭症方向的认证。她参加了堪萨斯大学早期儿童孤独症项目,是特殊儿童会议堪萨斯理事会、比阿特丽斯州立发展中心会议和威奇托州立大学的成员。
帕姆在Heartspring的工作,包括通过功能评估、系统观察和数据分析。她与学生团队一同工作,判断某位学生的行为功能,接着指导学生如何学会保持自我平静,她也为学生提供环境支持,以促进他们在复杂活动中取得成功。帕姆与其他专业人士一同教授各种人际交往技能,比如合作性游戏、措辞掌握、社会空间,以及其他社会相关活动。
19953月加入 Heartspring前,帕姆曾在堪萨斯神经学学会担任教学助理,在社区生活机会担任就业指导师,在早期儿童自闭症项目中担任行为学专家。她还在Heartspring担任员工培训师和负责住宅区项目学校校长助理。
帕姆的服务目标是:让服务对象在激动或沮丧时能够控制自我,能够在遵循每日生活常规的过程中更加独立,在空闲时间能更多更广泛地参与各种活动,并发展与同伴、家庭成员和工作人员的关系。
 
加里·W.辛格尔顿 博士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加里·辛格尔顿博士自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 Heartspring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过去曾经从事过理疗和康复医学的临床、科研和管理工作,担任过发展领域的高级管理职位,并曾管理过全国各地的许多卫生组织。他曾在非营利组织工作过,也在发展迅速的私人和上市公司任职,这些经历让他给HeartSpring带来许多独特的视角。此外,他在组织文化变革、卫生保健新项目开拓等方面富有经验,并善于转变机构在临床和财务状况方面的局面。
辛格尔顿博士成功地改善了Heartspring财务表现,加强了机构的社区关系,增强和扩大了Heartspring的网络,包括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他的工作使组织实现了从重视提供服务过程到重视 儿童服务对象取得成果的转变。
辛格尔顿先生在韦恩州立大学获临床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得了劳资关系学硕士学位。他曾担任过美国社区护理公司、国际关怀协会理事,曾是密西根医院管理协会主席。
目前,辛格尔顿博士在探索如何拓展 Heartspring的技术和经验,来为本地、全地区、全国和全世界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服务。他为Heartspring制定的目标是:接触更多生命,无论何时何地,为更多孩子创造奇迹。他和Heartspring员工已经为克罗地亚、加纳、印度、马拉维、尼日利亚、中华人民共和国、菲律宾、罗马尼亚和南非的同行提供了大量培训。
 
卡拉·吉布森     注册认证职业治疗师   职业治疗师
卡拉拥有堪萨斯大学职业科学学士学位和职业治疗师硕士学位。她对各种年龄的各种残疾人的急救与康复医疗设施和社区项目,都非常有工作经验。她曾与儿童和成人自闭症患者,在公立学校校区、在社群中,在夏令营项目中和在Heartspring机构中开展工作。在Heartspring,她为学生直接提供服务,以发展他们的日常生活能力、精细动作协调能力、书写能力,以及有意义有目的的参与活动的能力。她还提供为学生教育团队和家庭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调整和修改活动与环境,用结构教学模式建立有意义的程序和物理结构,为增强学生的独立性创造视觉支持。卡拉是美国职业治疗学会和 堪萨斯职业治疗学会的积极成员。卡拉最经常参加的相关专业会议包括:自闭症和相关交流障碍儿童教育治疗会议,书写不流泪和儿。此外,卡拉还指导职业治疗和职业治疗助理学生的临床实习工作。

 

佩吉Peggy Hallack     自闭症及教学支援专家  TEACCH专家
   
佩吉在纽曼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专业是学习和发育残疾程度的课程以及小学教育。取得了Friends大学的结构化教学硕士学位,她取得了典型的自闭症和高功能自闭症/亚斯伯格症匹兹堡州立大学的认证。佩吉是在高级心理危机干预预防认证讲师和认证的IEP教练。她曾与自闭症儿童在公立学校区,在社区,暑期学校和在Heartspring。她支持自闭症及其他发展残疾儿童堪萨斯教学支持网络,家长和最佳做法的社区成员。

佩吉Heartspring工作包括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与自闭症及其他发展残疾儿童,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化课程和休闲活动的最佳做法。她提供咨询服务,以学生的教育团队的方式来修改环境,适应活动和可视化支持,以促进学生的独立性。

佩吉出席了最近期包括她的职业有关的专业会议;自闭症和沟通障碍的残疾儿童(TEACCH)的治疗和教育,TEACCH过渡评估简介(TTAP),利用视觉支持和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

授课主题(讨论、待定)

一、自闭症病因;(现国内国外研究自闭症的地方)

二、治疗的正确方法的选择;

三、行为治疗;

四、家庭教育;

五、融合(家庭怎么面对自闭症孩子);

六、未来(自闭症的人生规划、职业);

七、青春期的处理 以及早期干预;

八、播放美国治疗视频;

九、家长自由提问:会务组收集并归纳问题。(注:课堂上,不带孩子,不做诊断会务组安排了托管)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信息评论模块,无需修改!
这里已调用系统的评论列表模块,无需修改!